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训会

时间:2022-06-17 点击:

 

为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工程方案设计和图纸绘制等理论基础、实际工程案例设计和毕业设计指导实践经验等。2022年6月16日我院组织青年教师参加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举办由同济大学的周琪教授和杨殿海教授主讲的“高校教师提升工程实践能力系列研讨会—工程基础篇”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线下会议在9号楼9634会议室进行。环境工程学院万东锦副院长和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琪教授围绕毕业设计教学环节在本科教育中的地位、毕业设计教学体系设计、规范毕业要求的重要程序和任务、建立毕业设计的多维度评价方法等四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工程建设的基本程序、工程项目的阶段工作内容、环境工程设计的主要任务与内容、设计的阶段划分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讲解。使教师们对毕业设计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杨殿海教授结合同济大学的毕业设计工作安排,从毕业设计的目的、任务书与开题报告、计算书编制、说明书编写、成果提交、毕业设计质量的全过程跟踪、答辩和成绩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而具体的讲授,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对《室外排水设计标准》进行了细致的解析并对污水处理厂工程设计各个方面的原则和要求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参会的各位青年教师受益匪浅。此次培训会丰富了青年教师的工程实践经验,为更好的指导学生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王雅乐 审稿人:万东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