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

时间:2022-06-07 点击:

2022年6月6日下午,环境工程学院在9237会议室召开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萌、团委负责人康艺馨,往年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及2020、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会议由辅导员李芳芳主持。

会议伊始,康艺馨介绍了上一年学院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同时针对今年社会实践活动七大主题类型,从项目申报、立项评审、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深入学习、增长才干同学们积极参加。接着,2021年优秀团队代表李鹏辉、公春丽、荆怡馨分别结合其团队的实践过程、实践收获和实践感悟进行分享和交流。

王萌做动员讲话。她首先阐释了参加社会实践的意义。她强调,社会实践的首要目标是让同学们深入真实的社会,从各方面、各层次认识国情,并在此基础上培养深厚的家国情怀;二是要珍惜动手、动脑、动口的机会,将所学理论知识在实践中进行转化和拓展;三是通过实践培养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在实践中成长和锻炼;四是社会实践是职业发展教育课的重要实践环节。最后,她从做好前期准备、注意选题意义、注重团队传承、注意人身安全、做好总结交流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的召开有利于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有助于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有效开展。

(环境工程学院 撰稿人:康艺馨 侯新映 审稿: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