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正文

【社会实践第23期】观辛亥故地 学红色历史

时间:2021-07-15 点击:


为深入了解革命历史。河南工业大学环境工程学院“冲出彩虹海”小组实践队于2021714日来到武汉市武昌区的辛亥革命纪念馆进行实践活动。

714日上午同学们来到了辛亥革命纪念馆,同学们参观了四个展厅,近距离观摩了纪念馆的各项珍贵藏品,更加深入地感受了那段救亡图存的峥嵘岁月。在孙中山民主革命思想的旗帜下,湖北革命党人集结起来,彻底推翻了清朝统治,终结了2000多年的封建帝制,建立起中华民国的新纪元。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我们开始了在这片历史圣地中穿行、体验,开始了耐心细致的参观。我们先后参观了传达员室、外交部、都督会客与会议室以及黎元洪起居室等十余间古色古香的房屋。然后我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辛亥革命的壁画,所有游客都在在仔细看着、想象着,解说员了也在一旁地叙说着先辈们的故事。我们不仅还见到了先烈们的部分遗物与手迹,还有战斗时的血衣、大炮、刀等战斗工具。通过一件件实物的展示,我们更深刻的感受到那一段历史的动荡、艰险和国家命运的茫然和忠心爱国的革命党人的那一份份爱国之情的火热。

辛亥革命纪念馆向我们展示了上个世纪的脊梁,队员们对此感悟颇深,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牢记历史使命,强化自身修养,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