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正文

【社会实践第22期】重走百年复兴路,探寻红色记忆

时间:2021-07-15 点击:


为了从不同的方面展示出中国的百年复兴所获得的成就,感悟党不同历史的红色精神力量,河南工业大学环境工程学院追忆小分队的部分成员于2021年7月13日前往洛阳的中国一拖东方红农耕博物馆进行实践活动。

小组部分成员于13号上午从郑州出发,下午到达洛阳,于下午四点到达东方红农耕博物馆,队长周丽莎负责与馆内负责人协商此次的实践活动方案目的,成员时艳芳负责记录留影,随后在馆内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开始参观展厅的活动。

东方红农耕博物馆分两层,共八个展区。它有收藏、展陈、宣传、教育和研究等多个功能,有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物史料,并配合着现代技术的高科技再现了农耕发展的历史画卷。博物馆的第一层馆内收藏了众多有历史意义的农业机械,展示了不同时期中国农耕发展的历史,它们完整展现了中国农耕机械的发展历程,也有国家领导人前来一拖厂视察的珍贵照片,领会了周总理亲自批示的“三个第一”。展区的第二层有文字和文献资料例如各个时期的报纸。

通过此次中国一拖东方红农耕博物馆的参观学习,追忆小分队成员们感受到了中国第一代农耕建设者不怕吃苦、迎难而上、刻苦钻研、敬业奉献的艰苦奋斗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要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