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事务管理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举行大学生诚信励志感恩教育会暨国家高校助学贷款合同签订仪式

时间:2020-11-0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落实有关学生资助工作精神,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感恩、励志和成才教育,11月3日下午,环境工程学院于8号楼8417教室举行大学生诚信励志感恩教育会暨国家高校助学贷款合同签订活动。学院负责资助老师李芳芳、学院资助助理以及全体申请国家高校助学贷款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李芳芳主持。

会议开始时,李芳芳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感恩励志教育,鼓励同学们学会感恩,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不断鞭策自己,把自己培养成一个有利于社会的新型人才,为祖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报告会结束后,李芳芳和资助助理为申请国家高校助学贷款的同学发了贷款合同和承诺书。李芳芳耐心地讲解了贷款合同及承诺书内容,并说明了注意事项,对有疑问的同学也耐心作答。在老师和资助助理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的高校助学贷款合同顺利签订。

此次报告会和贷款合同签订活动,充分发挥了国家助学贷款在整个资助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体现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宗旨,加深了同学们对助学贷款相关政策的了解,强化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缓解了同学们的家庭负担。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诚实守信,按时还款,并积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用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信誉回报国家和社会。

(撰稿人:曹帅 李芳芳 审稿人: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