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事务管理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举办建档立卡政策宣读暨感恩励志宣讲大会

时间:2020-11-04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工作建设,落实有关学生资助工作要求,2020年12月2号下午,环境工程学院在4320举办了建档立卡政策宣读暨感恩励志宣讲大会,参与本次大会的有辅导员李芳芳老师、资助助理及全体建档立卡学生。

会议伊始,芳芳老师为同学们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认定和资助资金发放工作中若干问题的意见》文件中的相关内容,并阐述本院将按照“扶困”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的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资助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随后,李芳芳老师关于感恩励志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牢记党和国家的关心,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心怀感恩之心,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会议最后,资助助理们向建档立卡学生分发温馨告知书及明白卡,助理苗盛为同学们讲解了填写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寄送的相关要求。

本次大会不仅让建档立卡学生了解到最新的资助政策,也培养了大家的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为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更加奋发有为、自立自强,成为新一代有志青年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人:李芳芳 审核人: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