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事务管理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交流会

时间:2020-10-2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健康心理建设,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氛围,宣传心理健康的重要性,10月27日下午,环境工程学院在25B120举行了以“同心抗‘疫’,青春绽放”为主题的心理委员培训交流会。会议邀请到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耿俊杰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萌、学工办主任王晓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耿俊杰、辅导员李芳芳、刘永芝及各年级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及宿舍长参加了会议。

耿俊杰从心理委员的源起、设立心理委员的意义、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等几方面进行了介绍。之后,她结合生动鲜明的案例,介绍了十六类容易产生心理问题的情况。从大学生日常面临的学习、生活等几个容易发生问题的方面进行了讲解,提醒参加会议的心理委员及学生干部要及时关注班中同学,并鼓励大家对产生心理困扰的同学及时伸出援手。同时,耿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学生们提供的心理咨询服务。

王晓东老师总结发言。他指出心理委员及其他班干部在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强调心理委员要充分发挥出自己的作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自身心理健康知识学习,要关爱身边同学,及时关心身边学生的动态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建设。通过建立二级心理辅导员,悬挂“解忧信箱”,组织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等形式,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树立积极良好的心态,以良好的身心健康投入日常的学习和生活。接下来,还将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开展好心理健康活动月相关活动。

(环境工程学院撰稿:田书航、刘永芝,审稿: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