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事务管理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时间:2020-10-15 点击:

为帮助广大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掌握求职技巧,从而实现高质量就业,2020年10月14日上午,环境工程学院在8号楼8515教室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萌主讲,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学生参与。

王萌首先从就业形势分析开始,她指出,近年来高校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加,受疫情等因素冲击,世界经济不景气,大学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同学们应该抓住机会,积极调整心态参加校招,尽早就业。

她谈到就业资源的搜集与鉴别。强调大家要充分利用2017级工作专群、学校就业创业信息网等获取渠道,鼓励学生要主动出击。同时,她还给推荐了一些专业网站以丰富同学们的就业信息,并提醒大家认真鉴别就业资源,剔除虚假信息。

接着,她对同学们最关心的简历撰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包括格式、内容、重点、字体、注意事项等。她指出,个人简历要专业简洁,不仅仅是基本信息,更要重点突出与意向岗位相关的信息及实践经历。但是,不要一份简历打天下,要针对具体公司具体岗位书写简历。针对面试礼仪,她通过现场展示的形式,从着装、服饰、言谈举止等方面,给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并掌握。

2017级辅导员王晓东还就纸质三方协议签订和网上签约以及求职或面试过程中的安全事项作了说明和强调。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顺利实现求职进一步增强了信心。

(撰稿人:黄明娟 王晓东 审稿人: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