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事务管理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消防演练培训

时间:2020-10-13 点击:

为营造校园安全环境,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2020年10月13日上午,环境工程学院邀请保卫处老师在莲花街中心广场为学院2020级新生举行消防演练培训,学院负责老师和全体新生参加培训。

培训中,保卫处老师首先给新生强调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然后,进行了消防知识的讲解,包括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的灭火性能、使用方法和技巧、注意事项,并进行了专业演示。接着,演练进入消防安全实操环节,同学们积极报名,并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逐一上场使用灭火器顺利灭火。同学们纷纷表示演练非常及时,受益匪浅,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学校的关心和老师的精彩讲解和指导。

演练结束后,学院负责老师把大家召集起来,提醒大家不仅要学习掌握消防知识和技能,更要注意日常安全,特别是宿舍安全,做到不乱拉电线,不使用违章电器,相互守望,确保人身与财产安全,让家长放心,也为构建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环境工程学院 撰稿:李芳芳 王晓东 审稿: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