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学以致用,共建绿色家园”环境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53期大学生论坛

时间:2020-06-05 点击:

6月2日晚七点,由团委主办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以 “学以致用,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第253期大学生论坛通过钉钉线上直播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校优秀学生代表环境工程学院学生杨晓一、刘煜祺、张衍伸,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乔煜婷进行汇报。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全校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论坛由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康艺馨主持。

会议伊始,北控水务杯获奖队伍代表杨晓一进行汇报她根据自身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的经历分享比赛过程中总结出的宝贵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进而提高自己的认知和实践能力

土木工程学院乔煜婷大家介绍“源榭”文化传承保护团队对保护古建筑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所做的贡献。团队在疫情期间,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等线上平台进行宣传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乔煜婷介绍她们一直在努力把中华传统文化传递给大家,保护黄河流域,讲好黄河故事,传承中华文脉

刘煜祺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农村的污水处理设备的研发、销售以及维护为大家普及了农村污水处理流程,提出“想”永远比“做”简单,做起来可以发现想的漏洞他鼓励同学们多参加一些竞赛项目切实参与到环境保护的潮流中来,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衍伸谈到前往河北雄安新区学习水系生态保护模式中获得的感悟,“治理环境最重要的根源还是每个人心中都要有保护环境的意识,保护环境刻不容缓”

四名同学的汇报为所有与会人员赋予了灵感上的启发,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和思路,激发了师生们浓厚的科研兴趣。此外本次大学生论坛普及了生态文明建设知识,让大家对环境保护生态保护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加强了青年学生保护自然环境理念

(校团委 环境工程学院撰稿:李凯歌  康艺馨  审稿:鲍庆丹 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