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工大讲坛第239期“创新研究与绿色生活的距离——让新型材料为美丽中国助力”世界环境日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20-06-05 点击:

 为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向广大师生普及生态文明创新理念,共建绿色学校。6月3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239期“创新研究与绿色生活的距离,让新型材料为美丽中国助力”工大讲坛钉钉线上平台举行。河南省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反应性高分子材料研究室主任赵亮研究员做客工大讲坛,为学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创新研究与绿色生活的距离,让新型材料为美丽中国助力”的专题讲座。环境学院院长赵俊廷、校团委副书记鲍庆丹、社团部部长李凯歌及环境学院全体教师和全校主要学生干部在内的500余名师生在线观看学习并讨论。讲座由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萌主持。

赵亮研究员深刻地讲授了恶臭气体污染的来源及种类,描述了其在生态环境中所造成的影响,使广大师生更加切实的了解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赵研究员在讲话中谈到当前环境保护的几类重要内容,包含当前环境系统中的水、气、固、声、光等各类污染的治理,重点阐述了自身对大气污染控制的心得,不同于当前传统的大气污染控制技术,赵研究员另辟蹊径选择从新型材料出发,通过研发新型材料吸附空气中的恶臭气体物质达到净化空气的目的,报告最后他讲到了复杂恶臭气体污染控制的技术,指出污染控制技术也要与时俱进,时刻紧跟国家环境标准政策,促进国家环境保护事业发展!

讲座最后,师生就创新研究与绿色生活的距离,理论如何转化为实际应用、目前新型材料使用的环保领域等方面踊跃提问并讨论。赵研究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直播间所有师生都受益匪浅,对绿色生活创新研究有了更深的理解。

此次专题讲座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反响,一份专注锤炼出时光的品质,一份坚守琢磨出情怀的精致,身为新时代的广大青年们更应该坚守住这份初心,肩负起传承的责任。通过这次宣讲会,不仅增长了同学们的知识、开阔了视野,更让大家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我校师生应该更加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出“工大人”的力量。

(校团委 环境工程学院 撰稿:李凯歌 康艺馨 审稿:鲍庆丹 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