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国际联合实验室 实验室动态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2-10-09 点击:

2022年8月12-14日,由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省环境污染修复与粮食质量安全国际联合实验室等10家单位共同承办的“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暨黄河流域农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郑州逸泉国际酒店顺利举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及企业界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共3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从事环境土壤学研究的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这场为期三天的学术盛宴围绕“黄河流域农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示近年来我国环境土壤学领域取得的新成果、新进展,对环境土壤学领域前沿卡脖子问题进行讨论。大会共设置2个大会特邀报告会场、5个分会场报告、3个研究生报告分会场,共计113个报告。会议期间,我院教师李立平教授做了题为《典型有色金属冶炼区颗粒物重金属及其风险》的学术报告,王亚利老师做了《铁功能化纳米二氧化硅与蚯蚓联合对镉污染土壤的修复研究》的学术报告,王雅乐老师做了《巯基改性坡缕石和蚯蚓联合处理对石灰性土壤镉的钝化作用》的学术汇报,硕士研究生方林冲、耿宏佩、刘朋坤、曹永鑫、刘艳青分别在研究生会场做学术报告。李立平教授还主持了分会场的学术讨论。会议期间,团队成员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团队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在会后的研究生报告评奖环节,曹永鑫、耿宏佩和刘艳青均获得了学术报告三等奖。

撰稿:耿宏佩 摄影:王雅乐 审校:李立平 审核:万东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