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前往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进行调研和交流

时间:2022-07-18 点击:

2022年7月11-12日,河南工业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团队赵俊廷教授一行前往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和交流。一同前往的还有河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王伟生副教授、东方艾格农业咨询公司首席分析师和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马文峰高级工程师等。

7月11日下午,在牧原集团碳资源管理负责人胡小山经理的带领下,碳中和研究院团队前往内乡参观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第26分厂环保区、高标准农田试验区,深入了解牧原集团低碳养殖技术和粪污绿色低碳的循环利用模式。

7月12日上午,碳中和研究院团队前往南阳市牧原集团总部,与牧原集团负责低碳发展的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胡小山经理详细介绍了牧原集团为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研发的低蛋白日粮、种养循环和粪肥高效利用等低碳技术。马文峰高工结合国家的“双碳”目标,提出推动国家农业双碳目标落实,实现经济社会均衡发展的路径。碳中和研究院团队赵俊廷教授介绍了河南工业大学碳中和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团队成员。王志伟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河南工业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在农牧业领域中的碳中和关键技术。刘永德教授重点介绍了利用农业废弃物制备有机肥的技术和应用案例。最后,牧原集团和河南工业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对将来的合作研究领域和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调研和交流,河南工业大学碳中和研究院进一步掌握了大型养殖企业在碳减排领域的技术需求和应用现状,对主动服务社会,加强与企业在碳减排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吴朕君  摄影:王志伟吴朕君  审校:万东锦  审核:宋芙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