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正文

【社会实践第20期】百年奋斗党史,英雄永驻心间

时间:2021-07-15 点击:

 

中国共产党史的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为纪念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711日我队两名成员于711日上午返回家乡参观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及彭雪枫纪念馆。

当日上午,两名成员分别到达纪念馆。队员王静远在鸿昌铜像广场吉鸿昌将军铜像前进行了三鞠躬,表达深切缅怀之情。在吉鸿昌将军纪念馆一楼大厅,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队员重温入党誓词。昭示着矢志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通过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讲解等环节,队员宋怡璇回顾彭雪枫将军戎马一生,体会彭雪枫将军的革命精神和战斗情怀,感受党为了中华民族解放走过的波澜壮阔艰苦而伟大的岁月。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就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一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遵循,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把责任抗在肩上,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