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正文

【社会实践第19期】记“拥抱母亲河,共赢新时代”社会实践小组调查黄河水质

时间:2021-07-15 点击:


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为响应团中央“保护母亲河”的号召,河南工业大学环境学院“赴开封市兰考段坝头乡水质调查”社会实践团队五人于7月10日前往河南省开封市针对黄河水质状况展开了社会实践调查。

上午十点,队员们走访了位于黄河两侧的几个乡镇,队员们分别就黄河近几年的水质状况、村民对黄河水的使用情况以及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对当地的农民进行了采访和问卷调查,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黄河入海口近年来的变化。此次宣传调查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村民们都积极参与进来,从讲述与黄河水的故事到为保护黄河献计献策,无不体现出村民们对黄河的感情深厚。下午三点小组进行了黄河的清扫活动,该黄河流域环境卫生较好,仅有两三个烟头,有专门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

经过1天时间,在队员们的团结努力下,在坝头乡人们的热情配合下,环境工程小组“黄河水质调查'社会实践团五人赴黄河实地调查社会实践圆满结束。队员们不仅对黄河口地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从小养育自己的母亲河更是多了一分感情。通过此次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必将使黄河的水质问题得到更多的关注,会使更多的人来保护母亲河。

愿黄河之水源源不断,愿母亲大河永不干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