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环境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预调剂公告

时间:2024-03-29 点击:

学院概况:河南工业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成立于1999年,2000年招收本科生。2019年6月,适应社会发展需求,河南工业大学在原有环境工程专业的基础上,成立了环境工程学院。目前,该专业具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术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及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是河南省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重点学科,2013年成为河南省“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的核心成员单位,拥有河南省“环境污染修复与粮食质量安全国际联合实验室”、郑州市“有机废物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和郑州市“水安全与水生态技术重点实验室”。

学院教职工48人,其中,具有正高级职称人员8人,副高级职称人员10人,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3人,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23人。学院专任教师42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者39人,占学院专任教师总数的93%。学科带头人3人,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校级青年骨干教师7人,国家注册环保工程师、国家注册给排水工程师6人。学院在水污染控制与可持续利用,生态大气污染治理与环境监测、土壤修复与面源污染控制、清洁生产与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碳中和科学与工程等方面形成了明显的学科优势。

预计调剂专业083000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硕)、085700资源与环境(专硕),正式调剂公告另行通知。

后续调剂复试通知安排请及时关注河南工业大学招生信息网页https://yjszs.haut.edu.cn/及环境工程学院网站https://hjgc.haut.edu.cn/相关通知。

1.接收调剂生基本条件

见《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有关调剂的要求。

2.考生调剂流程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将于3月28日开通,考生可登录该系统填报我院的专业意向,“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8日正式开通。

符合调剂条件的拟调剂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正式开通后,按照有关规定及要求填写调剂信息。学院根据调剂名额将择优按比例确定调剂名单并组织复试,复试准备材料可参考《环境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https://hjgc.haut.edu.cn/info/1138/7249.htm)。

3.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何老师18623715772(微信同号),张老师18623718850

邮箱:hjgcyjs@haut.edu.cn

河南工业大学环境工程学院

2024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