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河南省大学生校园健身健美操大赛

时间:2022-05-02 点击:

为迎接河南省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到来,让全校同学融入到高雅校园文化的氛围中,弘扬国粹,提高同学们的审美素质,培养同学们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鼓励同学们将有限的课余时间投入到更加积极有益的兴趣爱好中来,促进我们在大学期间更加积极地学习专业,提高创造能力,建设学校的优良学风。特举办此次文化艺术节,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有关事项如下:

一、日程安排

5月13日前,各参赛学院将各院评选出的作品(每院挑选出一个作品)统一将参赛作品送至环境工程学院参加校赛;5月 14日至16日,对参加校赛的作品进行评比,采用线上投票加线下评审方式相结合进行排名,最终评选出两个作品(业余组,专业组各一个)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二、作品要求

1.视频信号源 a.稳定性:全片图像同步性能稳定,无失步现象,CTL 同步控制信号必须连续,图像无抖动跳跃,色彩无突变,编辑点处图像稳定。 b.信噪比:图像信噪比不低于55dB ,无明显杂波。 c.色调:白平衡正确,无明显偏色。

2.音频信号源 a.电平指标 -2db— -8db ,声音应无明显失真、放音过冲、过弱。 b.信噪比:不低于48db。 c.其他:声音和画面要求同步,无交流声或其他杂音等缺陷。伴音清晰、饱满、圆润,无失真、噪声杂音干扰、音量忽大忽小现象。

3.视频压缩格式及技术参数 a.压缩格式:采用H.264/AVC (MPEG-4 Part10 )编码格式。b.分辨率:采用高清16:9 拍摄,设定为1920*1080(推荐)或1280*720。c.若有字幕,字幕语言须为简体中文。

4.健美操类作品采用横屏拍摄制作。

5.参赛作品视频要求始终全景录制且完整不可以剪辑,以学院为单位报送高清晰电子版视频,作品命名时同样注明作品类别、作品名称、作者姓名、作者所属院校及专业。

6.其他 a.视频和音频的编码格式务必遵照相关要求,否则将导致视频无法正常播出,延误评审,影响比赛成绩。b.视频和音频的码流务必遵照相关要求。按要求制作的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800M。

三、参赛要求

1.健身健美操比赛项目为有氧健身操徒手自编套路,每队6—12人,男女不限,比赛时间为2分±10秒。比赛评分参考执行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全国全民健身操舞竞赛委员会制定的《2015—2017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评分指南》。

2.比赛分专业组和业余组,参赛队员均需为报名学校在校大学生。专业组为我省普通高校的相关体育类专业代表队,其余为业余组。

3.比赛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参赛,最终选出1支健身健美操队(业余组)代表学校参赛参赛,设相关体育类专业的高校还可组织1支健身健美操队(专业组)参赛。

4. 5 月 13 日前,各参赛学院将《参赛登记表》(见附件 2) 和作品照片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760531448@qq.com。5月 13日前,各参赛学院统一组织将参赛作品连同《参赛登记表》 纸质版送至至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地址: 9号楼 9236联系人:贾博皓,电话:15082960665,QQ:1286798668; 闫瑞同,电话:15122379149,QQ:1760531448)

四、比赛细则

1.评分标准

(1)按照10分制评分,最后得分精确到0.01 分。

(2)最终成绩的计算方法:去掉裁判组最高分和最低分各1个,取剩余得分的平均值为最终成绩。

(3)具体评分细则见附件一

2.分数计算

线上投票占比30%,评委评分占比70%

3.奖项设置

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

五、其他

请各学院负责人扫码加群,修改备注姓名+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