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时间:2021-05-12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大指示批示精神,丰富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学习形式,提高“四史”学习的积极性,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9日下午,环境工程学院在9237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活动,学习活动由辅导员李芳芳主持。

学习活动开始前,李芳芳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她阐述了学习活动的意义,希望全体学员做到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之后,与会成员认真学习观看了新中国史思政大课的网络课程。该网络直播课程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为主线,阐明了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用大量事例着重讲述了理想与信念对青年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积极鼓励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在讨论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阐述自己观看学习的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时代为己任,勇挑重担,要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积极投身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征程中。

本次活动为入党积极分子同学提供了一次宝贵的交流学习机会,有助于增加同学们对新中国历史的了解,从而进一步坚定广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环境工程学院  撰稿:张衍伸  王晓东,审稿: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