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人才培养 对外交流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加2022 CUE 国际学术会议

时间:2022-11-28 点击:

CUE 2022第八届应用能源研讨会:低碳城市与城市能源系统,于20221125日至27日举行。我院硕士研究生郭帅华、陈颜、吴梦鸽等线上参加了本次会议,三人的学术论文均通过大会组委会的选拔,做了15分钟论坛报告,获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三名研究生的第一导师均为我院王志伟研究员,陈颜的第二导师为王群老师,吴梦鸽的第二导师为祝慧娜副教授。

本届会议原定在日本松江召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会议转为线上举行。会议围绕Low Carbon Cities and Urban Energy System”的主题展开,由世界能源领域著名学术期刊《Applied Energy》,以及《Advances in Applied Energy》、应用能源创新研究所和瑞典马拉达伦大学等联合组织。大会由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与麦拉达伦大学教授、瑞中科技合作促进会主席严晋跃先生担任主席。

寻求有机固体废弃物高效能源转化技术是缓解经济发展与化石能源消耗、环境污染之间矛盾的重要途径,符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顺应可持续发展趋势。生物质与废塑料、废旧轮胎共热解技术是有机固体废弃物高效转化技术的重要发展方向,也是能源与环境领域协同创新的重要纽带,相关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学术价值和市场应用前景。

我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郭帅华,以Co-pyrolysis characteristics of forestry and agricultural residues and waste plastics using TGA, FTIR and Py-GC/MS analysis”为题,介绍了基于TGAFTIRPy-GC-MS分析条件下,农林废弃物与废塑料共热解过程的特性,并回答了与会学者提出的问题。

   我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陈颜,Products distribution and synergistic effects analysis during co-pyrolysis of agricultural residues and waste tire by Py-GC/MS 为题,介绍了农作物秸秆和废旧轮胎的快速共热解产物分布规律和协同特性,并回答了与会学者提出的问题。


我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吴梦鸽,Products distribution analysis of the co-pyrolysis of rapeseed stalk with PET, PP and PVC based on Py-GC/MS为题,介绍了油菜秆与不同种类典型塑料(高含氧、高含氢、高含氯)的快速共热解产物分布规律,并回答了与会学者提出的问题。


近年来,环境工程学院秉承“崇尚科学、勇于探索、报国兴学、自强不息”的河南工业大学精神,坚持高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和行业精英,在内涵发展上力争实现一流育人体系等七个一流。作为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鼓励和支持研究生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拓展国际视野。本次参会激发了研究生的科研创新热情,增强了国际交流合作意识。

(撰稿:陈颜,截图:吴佳伟,审校:王志伟,审核:万东锦